被命运按在地上摩擦的随秦

我的人生已经没有希望了。

你不是我

三、

 

 

“喂,小远啊。”凌远一个人睡在卧室,不知天昏地暗,突然接到凌父电话,“我刚刚听老金讲你这两天休假,我和你妈都很想你,今天晚上回家吃饭吧?”

“好的爸,我晚一点收拾一下就回去,您和妈也别太劳累了。”凌远犹豫了一下,决定还是回家一趟,顺便和凌父凌母报备一下和林念初离婚的事。

“记得将念初一起带过来啊,爸爸今天给你们好好补补,做顿好吃的。”凌父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慈祥。

客厅一片寂静,凌远坐在沙发上思考着如何将他们两个离婚的消息平和地告诉父母,父母身体不好,这件事可能会刺激到父母,但是,如果不告诉他们,又如何解释林念初没有和他一起回去吃饭这件事?

不知道过了多久,外面已经暗了下来,凌远猛然想起自己已经答应了父亲回家吃饭,连忙开车前往父母家。

 

凌父凌母坐在客厅等待凌远的到来,饭菜在饭桌上冒着热气。

“叮咚,叮咚……”凌远按响凌教授家的电铃。

“小远啊,你来了。”凌父连忙打开门。

“呦,回家还带这么多东西,和你那个父亲一个样。”凌母一看见凌远手上大包小包,想起凌远的生父,气上心头。

“妈,我只是……”凌远觉得一时语塞,一向在谈判桌上侃侃而谈的仿佛不是自己一般,无论怎么样,只要是面对凌母,凌远都觉得自己只能站在原地等待审判。

“好了,小远好不容易回家吃个饭,你还摆什么脸色,明明小远不在家最念叨他的就是你,怎么一看见小远又说些自己不喜欢的话?”凌父看凌远面对凌母时的手足无措有心打着岔,想要缓和这对母子之间的间隔。一个不愿意说,什么委屈都往肚子里咽,另一个害怕失去,习惯用冷言冷语面对。这对不省心的一对母子离了我可怎么办?凌父自恋地想到。

“行,我不说这些了。凌远你也别站在那里,好像我们家虐待你似的。”凌母看了一眼凌远,径直走到饭桌前,给家里老小盛饭,“你爸为了你今天回家吃饭准备了很久,你快点过来吧。”

凌远走到厨房,将带来的东西分门别类地放进柜子里,将处理的方法也贴在袋子上,然后和凌父一起坐到饭桌前。

“今天的晚饭好丰盛,我好久没有吃到这样的饭了。”凌远看着饭桌上的饭菜,心下一阵抽搐,这两天刚犯完胃病,吃得这么油腻等下又得遭殃,又不忍心凌父凌母一下午的心血就这样付之东流,只能表现出一副饿了很久的样子。

“这些都是你爱吃的,我和你妈都记得牢牢的,你啊,今天晚上唯一的任务就是好好吃一顿晚饭,不然我和你妈就要把你堵在门口不让走。”凌父一脸慈爱地看着凌远,边给他夹菜,边试图缓解这两个母子之间的气氛。

凌母被凌父说得有些不好意思,也拿起筷子给凌远夹了些他从前最爱吃的菜,趁机多看看他。凌远从十八岁和生母走之后,凌母天天又是心疼,又是生气,气他立场不坚定,气他走的太过坚决,气他这些年都不能好好照顾自己。凌母不是不知道凌远有多渴望她的亲近,怎么说也是同样疼的十几年的儿子,哪能说不要就不要?凌父后悔将凌远还给他的生母,她何尝不是,知道他被袁红雨虐待的时候她的心疼又比凌父浅吗?她只是怕许乐山回来,又将凌远抢走,像八年前一样,让凌远头也不会地跟他走。

“爸,妈,你们也吃,光我一个人吃也吃不完。”凌远一个人感受两边炙热的目光实在压力有些大,也夹了些菜放到凌父凌母还没有动过的碗里。

“对了,凌远,念初今天怎么没和你一起来?她是不是又加班了?”吃到一半,凌母突然想起今天没有看见念初,顺口提了一句,“她现在可跟以前不一样,她肚子里还有两个,可不能大意。”

“对啊,我锅里还炖着给她补身子的汤,再炖下去就要熬干了,你妈可是跑了好几个地方才把东西凑齐的,这个方子还是我跟我的一个学中医的老同事拿的,对孕妇很好的。”凌父被凌母一提醒,突然想起炖在锅里的汤,“不然等下你走之前我给你打包起来,你给念初带过去?”

凌远放下筷子,抿了抿嘴,“爸妈,我和念初离婚了,我们的孩子……没了。”

像是等待审判一般,凌远低下了头。

凌父凌母看了对方一眼,似乎不相信这件事。

“小远,你们两个离婚这件事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吗?”凌父有些担心凌远的性子因为这件事情会自责一辈子。

“小远,你老实说,你们两个离婚是不是因为念初流产?你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念初的事了?”相比于凌父担心的问题,凌母更担心凌远委屈了别人家的姑娘,怕这件事对凌远有影响。

凌远深吸了一口气,“是,是因为孩子没了,念初要和我离婚,我知道是我一直以来太忙的关系,我忽略了她的感受,我……不配做一个丈夫,一个父亲。念初和我离婚对她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小远……我和你妈不是这个意思。”凌父有些讷讷的。

“小远,你要不然最近先回家来住,我和你爸天天给你做饭,好吗?”凌母推了凌父一把,有些担心地看着凌远。

“对啊,小远,你这段时间回家来住吧,这样我和你妈也能放心。”

凌远不忍凌父凌母如此操心,“我没什么事,而且医院的事情那么多,我经常夜里出门,你和妈睡眠那么浅,哪里受得了夜里的声音?”

就在凌母还想劝些什么的时候,凌远的手机突然响起来。

凌远接了电话,抱歉地看着凌父凌母,“爸妈,抱歉,医院里有点突发事件,我得过去处理,就不留下来了。你们平时的要注意休息,不要再担心我的事情了,体检要按时做,我会定时检查你们的体检报告的。”

凌远说着话就一溜烟地溜走了。

“小远,晚上开车小心一点啊。”凌母不放心地跟着后面叮嘱着凌远。

楼下传来隐隐约约的声音,“好的。”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