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命运按在地上摩擦的随秦

我的人生已经没有希望了。

你不是我

不要问我写这些的时候脑子里想的是什么东西,要知道我一直以来写的都是意识流的东西。

严肃脸




一、

 

 

“我懂了,我不给你添麻烦了,我引咎辞职。”

“行吧,凌远,我祝你步步高升。”

“老子不干了。”

“你当时体弱多病,我无力抚养你,更何况要不是我将你交给凌医生,也不会有现在的成就啊。”

“为什么总用这种做不到的承诺来糊弄我?为什么?为什么?你为什么总是这样?”

“孩子没了。”

“我们离婚吧。”

“你不要在管我的事了,我林念初不是离了你不行。”

……

 

凌远坐在院长办公室,头无力地垂在阴影里,内心十分煎熬。老师辞世,朋友离心,妻子离婚,孩子早夭,生父纠缠,杏林分部项目的申报,桩桩件件像是扑面而来的雪崩,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人做到他这个地步也是一绝,他自嘲地想着。

“院长!”韦三牛照常不敲门直接闯进凌远办公室,“主公,你怎么了?”

被韦三牛突然闯入打断思考的凌远迷茫地看着他,“怎么了?”突然被胃疼换回神来。

“你是不是胃疼?”韦三牛快步到凌远身边,半蹲着看着凌远,“是痉挛吗?”试图让凌远的手别把胃部按压得太紧。

“不打紧,你这么晚来是有什么事吗?”凌远正了正身板。

对于凌远在他面前逞强,韦三牛有些难过,虽然他对凌远处事方式颇有微词,但是不代表他能够看着凌远难受能够不动容,毕竟大学那么多年,凌远的身体是他一手照顾起来的,“主公,我求你了,能不能让我看看,都这样了,能不能别撑着了。”

“我真的没事。你说你的正事。是不是论文的事又写不下去了?”凌远看着着急的友人,还有心调笑韦三牛一句。

“你别闹了,要么让我看看,要么我就打电话叫急诊了。”韦三牛突然觉得自己之前的不理解有些混蛋,急得额边隐隐冒起青筋。

“你去拿支654-2,老毛病了。”凌远半合着眼眸,故作云淡风轻,“就在那边抽屉。”

韦三牛拿了654-2给凌远注射,又给他挂上生理盐水,动作熟练地将一切准备好,然后坐在一旁看着凌远输液,有多久没有见到过这样的凌远了呢?大概从两年前凌远接管第一医院院长一职后吧,凌远就很少在将脆弱的一面展现过了吧,不对,好像是更早以前,凌远被迫去德国回来以后吧,明明是比自己小了四五岁的男孩子,却被迫成长,变得不苟言笑,成熟。疯狂的生母,凉薄的生父,不是原生的家庭,一切的一切都摊在那个肩膀还十分柔软的男孩身上,于是无忧无虑被换下,官方假笑、清冷变成了坚硬的外壳。

他不是不知道凌远这些年有多苦,不是不知道这一路走来凌远有多艰难,本来应该支持、理解的妻子朋友,却变成伤害他最深的一把刀,都说为兄弟两肋插刀,他这心上的刀刃何止二三。只是他们的性子都急,看待事情不想去考虑太多,顾及太多,他们下意识知道凌远能够处理一切,将一切都能够妥善安排好。

“三牛啊,今天谢谢你了。”凌远陷在嗓子里的话语模糊不清,“你也别守着我了,回家去吧,你媳妇不等着你吗?”

韦三牛看着凌远,半晌不说话。许久之后,抿了抿嘴,“主公,我在这里看着你,等点滴完了给你拔掉。”清了清嗓子,“反正守着院长这件事是一定要有加班费的,嘿嘿嘿,我媳妇生日就要到了,我得攒钱给她买礼物。”

“可去你的吧,今天你可是一点加班费都没有,再死乞白赖的,我要向咱妈告状,然后你就死定了。”凌远强打起精神,和韦三牛打着哈哈,但心里却是很感激韦三牛此时的陪伴。

“凌小远,你就仗着我妈宠着你,你如果跟我妈告状,那你的体检报告单就要被我拿给凌教授,然后你就嘿嘿嘿…”韦三牛一脸奸笑地摩拳擦掌,“和我比奸诈,你还嫩了点。”

“我想喝咱妈煲的汤了,好久没喝到了。”凌远一脸期待地看着韦三牛,“三牛,咱妈什么时候再煲汤。”

韦三牛看了眼手机,“你就别想了,我妈最近出远门了,没法煲汤,但是你能吃上第一医院第一帅给你煲汤,保准你喝得尽兴。”

凌远瘪了瘪嘴,撇过脸不想看那个脸有脸盆大的人,“就你?我还不想因为食物中毒这种丢脸的原因进第一医院。”

“凌小远!我做饭哪有那么夸张,那么多人想吃我做的饭都吃不上,你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啊。”韦三牛插着腰俯视着凌远,脸上带着明显的气愤,“不说了,我给李睿发过短信了,他大概还有五分钟抵达,你自求多福吧。嘿嘿嘿。”

说完,韦三牛退出了院长办公室,到护士站去和值班护士耍嘴皮子,当知心“姐妹”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提心吊胆的日子里时间过得比较快,没一会,李睿就推开院长办公室的门,气喘吁吁地跑了进来。

“主公,你没事吧。”李睿半跪在凌远旁边,焦急地托着凌远打点滴的手,试图将满身的热气传递给眼前四肢冰冷的人。

凌远抬了抬眼,“没事,只是刚刚胃有些痉挛,韦三牛也看过了,等等点滴挂完就可以了,你不用太过担心。”

“我怎么可能不担心?”李睿语气中有些生气,这些天那么多事,他怎么会不知道,“你身体一向不好,你就不能为了我好好照顾自己吗?你自己说说,最近做手术的时候因为胃疼出去休息了多少次?”

凌远被李睿的连珠炮问得有些发懵,李睿担心他?凌远艰难转动着因为疼痛而变得迟缓的大脑。

“凌远,我喜欢你。”

顿时,仿佛榔头一把锤在凌远头上,让他失去了思考能力。“李睿,你!”

“凌远,你认真听我说,我喜欢你,我从小就很喜欢你。”李睿捧住凌远的脸,微微强迫凌远看着他的眼睛,“我原本想着等我成年了之后,马上和你告白,但是,你当时喜欢上林念初,我也就没有说出来。后来,又遇到了许楠,我以为自己能够放下你。可是,结果呢,我实在是放不下你,你也是知道的。这么多年我都放不下你,你能不能给我个机会?”李睿渴求地看着凌远。

“李睿。”凌远闭了闭眼睛,叹了口气,“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你回去自己好好想想,今天的事我就当做什么也没有发生。乖。”

“凌远,你让我冷静,让我考虑。你知不知道我已经冷静、考虑了十几年了。”李睿深吸了一口气,眼中竟然闪过了一丝泪光,“你能不能认真地看着我,我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我可以负担得起一个家庭的责任。我想要帮你,想要和你并肩站在一起,想要和你风雨同舟。”

“不说这个了。你先回去吧,我这里没必要有人留着,我自己待着就行。李睿,你别任性了。”凌远转过身,将后背留给李睿,不再去看他。

“好。”李睿给凌远掩好被子,深深看了他一眼,转身出了办公室,坐在门口,一整夜,两人相安无事。


评论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