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命运按在地上摩擦的随秦

我的人生已经没有希望了。

你不是我(睿远)

四、

凌远逃也似的出了凌教授的家,在车上久久不动,沉默得像一座石雕,直到凌晨的报时惊醒了沉思的他,不久,将车开出了车库。

你有没有体会过窒息,就是拼命地向空气中汲取氧气,却因为太过拼命,反而失去了氧气的供养,然后继续汲取,继续被剥夺,如此循环往复。因为空气很重要,所以在卑微地被剥夺后,拼命索取的嘴脸才格外地狰狞。

 

已经是第二天工作的时间,凌远感到一阵心悸,他起身到了一杯温水,将布洛芬就着温水一起送服,缓了一会,打电话给金副院长,与其一起商讨了接下来的日程安排,又被秦少白按在茶几上好好教育了一顿,并且盯着他吃完了韦三牛特地带来的早餐。

“凌小远,我说,你是不是又背着大家伙开了多少止疼药和6-542?”韦三牛握着手机,一脸威胁地看着凌远,“还有,你的胃镜几个月没有检查了?”

“上个月刚刚做过,你就不要一直盯着我得检查报告了,怎么说我也是一个医生,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是有数的。”凌远一边吹着保温杯里的热水,一边悠闲地说着令人生气的话,“再说了,只要你不要一直气我,我的病就不会那么严重了。”

韦三牛表示被凌远这个兔崽子气得都没有办法愉快地喝妈妈煲的汤了,只能拼命地抢劫凌欢的小零食来慰藉自己受伤的小心灵。

“三牛啊,嫂子已经多次跟我打报告说你最近又胖了,让我看着你别乱吃东西了,她说要是你再胖下去,年底的同学会她就要一个人去了。”凌远看着韦三牛脸上丰富的表情,就知道这家伙又在打什么鬼主意,“还有,前几天我让你重新写的论文你改了吗?”

看着凌远嘚瑟的小表情,韦三牛只能暗恨自己容易发福得身体,“你懂什么,这是幸福的发胖,我的身材可是你嫂子好不容易养出来的,怎么可能说减就减,肤浅。”

“反正我也只是向你传达一下嫂子的抱怨,至于你要怎么做就不管我的事了,到时候嫂子搬去找咱妈,你可别躲在被子里偷偷哭鼻子。”凌远像是想起什么有趣的事情,轻笑出声,“我记得大学那会儿,嫂子只是回家整理资料没有跟你说,结果你居然在人家宿舍楼下面哭了一下午,还以为是什么渣男认罪现场,这件事好像现在都在流传,我记得前几天回学校做演讲的时候,还有小学妹问我是怎么一回事。”

韦三牛一看这架势,暗道不好,马上收拾了桌面上的垃圾,溜走了。

“那什么,我突然想起来,我早查房还没有去,我先走了,你记得去做胃镜,我就不奉陪了。”

“那家伙,真是……”凌远笑着,将热水一口饮下,开启新的一天的工作。

 

这边,韦三牛在凌远那里受了点挫折,打算到李睿那里找回点场子,于是,在结束了早查房,到处搜刮了零食之后,愉快地跑去办公室散欢。

“我说,韦老师,你今天就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吗,为什么非得盯着我不可?”李睿被韦三牛奇怪的眼神看得头皮发麻,忍无可忍之后,将手上的文件拍到桌前。

“对啊,韦主任,我觉得你再这样看着李主任,我觉得他会想要和你决斗。”郁宁馨在一旁不知死活地火上浇油,一副你们今天不然打一架的嘴脸,而王东担忧地拼命扯着郁宁馨的袖子,使劲暗示。

韦三牛依旧用油腻的眼神继续盯着李睿,“我就不明白了,李睿,你到底喜欢凌小远哪一点?说起来我们两个也是一起长大的吧,怎么你不暗恋我这个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人,跑去暗恋凌远那个一棍子发不出一声的面瘫。很奇怪。”

李睿一边躲着韦三牛的眼神,一边用十分嫌弃的口气埋汰着韦三牛,“我求求你,能不能少在自己脸上贴金了,你小时候做过什么破事,你自己心里能不能有点ABC,韦三牛,韦老师,韦主任,这种话,你已经不知道说过多少次了,下次敢不敢有点新意,别问这种自取其辱的话,我觉得你每次说这种话的样子,都让我想要把前天的胃液吐出来。”

韦三牛一脸不敢相信,照着镜子自恋地摸着自己的下巴,问道,“小郁,小王,难道你们不觉得面向十分英俊吗?你们倒是说句公道话。”

眼看战火就要烧过来,郁宁馨和王东觉得此地不宜久呆,装模作样地理了理手上的病例,站起来,“那个,韦主任,我突然想起来我还要给一个病人解读病例,他还在等着我。”

“对对对,我也突然想起来我答应了一个病人的孩子要带他在医院逛逛,熟悉一下地形,以免走丢了。”

说完,快速地走出了办公室。

留下一脸“无辜”的韦三牛,和无奈的李睿。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