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命运按在地上摩擦的随秦

我的人生已经没有希望了。

小疾病(宋薛)

感冒

 

自从寒潮进入我国,全国气温下降,很多人因为防寒不到位就被拖入感冒的深渊中。

薛洋也是。

宋岚总是不厌其烦地重复要做好保暖措施,可是当他去邻市一趟回来之后,自家小朋友就感冒了,鼻子红通通的,不时地擤鼻涕,还伴有咳嗽。一问才知道,这个不省心的,只要他不在一天,衣服就乱穿,昨天那种只有两三度的天气,只穿了衬衫牛仔裤,毛衣毛裤什么都没有穿,外套也只披了一件风衣,直接出门。真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但是看着小朋友可怜的样子,宋岚觉得自己什么也说不出口,只能无视反抗,将小朋友抱回被窝,喂了感冒药后,抱着睡觉。

“阿洋,以后没有我的允许,不可以私自生病。”感受到小朋友逐渐温暖后,宋岚将头埋在小朋友的胸前,闷闷地说到,“再有下次,就不让你离开我的视线了。”

 

 

 

 

头疼

 

进入年尾,宋岚和薛洋开始忙碌起来,熬到深夜不睡觉都是常有的事情。

只是薛洋由于几年前生过一场大病后,身体就一直不太好,所以,在熬了一个星期后,头痛又犯了。

结束一天工作的宋岚,深夜回家发现一团东西窝在自家大床上,不停地翻滚,走进掀起被子一看,原来是小朋友。看表情也知道是头痛犯了,只能心疼地将小朋友抱紧怀里,仔细地按着之前为了小朋友头痛这个毛病学的按摩手法缓缓地、缓缓地。

“你看,叫你就不要答应哥哥的要求去公司帮忙,现在好了,又头痛了吧?”在外冷若冰霜的宋某人在自家小朋友面前完全就是个话痨,“当初就和你说了,要工作的话就不许那么拼命,你的身体还要不要了?还有舅舅打电话让我明天带你回家看医生,不许再跑了。”

薛洋躺在宋岚的怀里,感受因为说话连带着胸膛的颤动,听着宋话痨喋喋不休默默地嫌弃,意识逐渐迷离。

等到老宋念叨完,发现薛洋没有像往常那般顶嘴,低头一看,笑了,是哪家的小猪崽睡得那么熟?可不就是自家的嘛。


                                                      

随缘更新


评论(6)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