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命运按在地上摩擦的随秦

我的人生已经没有希望了。

归途

死亡于他而言,是归途。



一、

晓星尘出国了,再无音讯。

薛洋如同往常一般地生活,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无关痛痒,吃饭无异,就寝无异,兴趣上来,还会提起菜篮去市场买菜,与菜贩子争那几毛钱的利益。

晓星尘的亲友,日日骂他没有心,戳他脊梁骨。不明真相的人遇到,只道一声可惜。



“这位同学,我们可曾见过?”

“这人间,唯有你是廊中客,桥上人。”

“阿洋,我心悦你。”

“若是有机会,我便带你去北极,看极光,试试煮雪听声。”

“阿洋,你可知,这世上,我唯独留恋你。”

“虽然红尘纷乱,唯你是清风。”

“薛洋,你真恶心。”



金光瑶结束出差,听闻晓星尘出国,便赶去薛洋家里,看到自家小崽子精神恍惚不停地对着照片说着什么,手上还拿着美工刀一刀又一刀地在手臂上划拉着。

“小矮子,你来了。”手上的刀被夺走后,薛洋这才意识到有人来了,把血往上衣随意擦了擦,一脸轻松地问道,“案子顺利吗?听说这次合作的商家不是什么好对付的角色。”

金光瑶看着薛洋,和他手臂上还不停地流着血的伤口,皱了皱眉,“多久了?”

“说什么呢?你今天怎么没有给我带糖过来,晓星尘那家伙前段时间又禁了我的糖果,搞得我总觉得嘴里发苦,烦死了。”

“别跟我装傻。”金光瑶拉开他的袖子,正值盛夏,薛洋却穿得格外严实,“你看看你自己这副模样,像话吗?”

“这个啊,这个是它自己冒出来的,跟我又没有关系,等等就不流血了,习惯就好。”薛洋毫不在意地挥了挥手,“话说,你今天到底来干什么的?如果不是什么正事,就恕不远送了。”

“薛洋。你到底在想什么。你做这种事情的时候,能不能想想我们?能不能想想你那帮小混混?能不能想想筱筱?”金光瑶将晓星尘的照片一把摔在地上,“你的生命里只有那个狗屁不是的男人了是吧?我们在你眼里什么都不是?”

薛洋被一连串的质问激起了怒气,拍案而起,“你以为我没有想过?如果我没有想过,我就会在他晓星尘质问我时,把我的心掏出来给他看看。我想问问他,这世间究竟是个什么道理?常家,让我家破人亡,一家四口,独独剩了我一个人,我不过只是让常家破产罢了,偏生觉得我一身都是脏的。这世间的规矩好没道理,凭什么我家破人亡,却不得我报复?”

“成美……”

“你说说,这世间到底是个什么东西?筱筱当年才两岁,就被他们卖给人贩子。父母又因他们的手脚死在找筱筱的路上,尸骨无存。十几年了,筱筱一点消息也没有,再让常家人心安理得地过日子,我怎么向父母交代?我怎么有脸见他们?”

“成美,我其实这次来,是想告诉你,筱筱有消息了。”金光瑶说着,将调查来的资料放在薛洋面前,“再等上些时日,就能找到了。”

薛洋发泄完情绪后,坐在一屁股坐在地板上,对于金光瑶放在面前的资料眼皮子都不抬一下,“又是这样,回回都说要找到了,最后还不是空欢喜一场。”

看着心如死灰的薛洋,金光瑶知道自己这个表哥当的不够称职,只能沉重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对不起。”

“当年的事本就与你无关。无事的话,让我自己静静。”

金光瑶当然是仗着自己一米七的个子执行当哥哥的职责,把薛洋按在地上摩擦处理伤口。


    ——————————————————————                          

人生总是要有惊喜的。

我脑袋里的梗有点多,所以……

但是我保证,山海在春节前一定能更完。

这篇就不一定了。

_(:з)∠)_








评论(8)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