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命运按在地上摩擦的随秦

我的人生已经没有希望了。

你不是我

二、

 

 

“呦,凌小远,你和李睿闹变扭了吗?”韦三牛一大早,门又不敲,就推门走进凌远办公室,“咋,他昨天晚上没有把主公伺候好?不然,我去教育教育他?”

凌远一大早被韦三牛烦得头疼,没给这个嬉皮笑脸的好友好脸色看,“你别乱点鸳鸯谱,我才和林年初离婚,你能不能别添乱了。”

“好好好,我不说了。那早饭总得吃吧。我刚刚路过我们之前常去的早餐店,给你打包了一碗粥。”说着,韦三牛打开了手上的外卖,边摆边开玩笑式地抱怨,“别人结婚多年都是…幸福肥,但是你呢,却比去美国之前还要瘦。你爸还经常嘱咐我要看着你按时吃饭,你这样要我怎么跟你爸交代。”

“发福得像你一样?得了吧,我觉得我还是更想瘦一点,起码不会让自己媳妇嫌弃身材。”凌远端着被韦三牛塞进手里的粥,意有所指。

“那我的发福也是我媳妇喂出来的,我媳妇就喜欢我这样的,怎么样?羡慕啊。”韦三牛吊儿郎当地坐在旁边的沙发上,悠闲地吃着小笼包,“你再看看你,瘦有什么用?你媳妇还不是照样和你离婚了……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

韦三牛说着突然发现凌远的脸色不太对,猛然发现自己好像说错话了。凌远对林年初的爱有多深,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只是最近事情太多,让愤怒冲昏了头脑才会指责凌远对林年初的不上心。和凌远自小一起长大的哥们都在劝李睿放弃对凌远的感情,你总不能因为李睿是发小就向着他,感情这事,谁又能够说得通?如今,林年初和凌远离了婚,但她还是凌远心上的一道疤,韦三牛突然提起,分明就是往凌远的伤口上撒盐。

“没事,离婚多大点事。我又不是玻璃瓶,不需要那么小心翼翼。”凌远听到离婚二字神色有些恍惚,林年初这个名字分明还牢牢地扒在他的心口,“怎么,你小子去了趟温宁,人就变得那么贴心,这样看来温宁还是挺能锻炼人的,看来我得和温宁的院长打好关系,等回来有不省心的就往温宁里扔,锻炼一段时间再转回来,那我能省去很多麻烦。”

“会不会说话,你三牛哥自小就这么善解人意,只是你一直没有发现罢了。”韦三牛看得出来凌远牵强的调笑,也只能装作顺杆爬的样子,说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我自从跟了主公以后,对主公鞠躬尽瘁,无微不至,难道您一点都没有发觉吗?您这样太伤臣的心了。”说着,韦三牛做出一副西子捧心的表情,那样子到有点东施效颦的风趣。

“得了,你只要别气我,我就谢天谢地了,还对我鞠躬尽瘁?多大脸?行了,也到上班的时候了,滚回你的办公室去,把你的论文和申请报告再好好改改,让我能够多活几年。”凌远将韦三牛昨天偷偷放在他办公室里企图蒙混过关的报告扔到桌上,“跪安吧。”

“嗻,臣这就回去,不过论文和报告还是得劳烦主公费心了,臣真不是那块料。”韦三牛又将报告放到凌远面前,然后逃也似的飞奔出了院长办公室。出去的时候差点撞上院日项目的李睿。

李睿回办公室后又反复折腾了半宿,最后决定一大早借着住院日项目的事去看看凌远,这走到门口,就点韦三牛撞到。

“呦,小睿啊。好好干,我看好你呦。”

“诶,韦老师,你……”李睿一脸不知所措地望着韦三牛离去的背影。

凌远坐在办公桌前,听着门口的动静。

“小睿啊,这个时候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李睿看着状若无事的凌远,心下一阵难受,虽然明明知道凌远会假装忘记昨晚的事,但看见又是另外一回事。

“院长,是这样的。我昨天晚上将最近处理住院日项目的可行报告整理了一下,今天想跟您汇报相关情况。”李睿说着,将手上的文件交给凌远。

凌远认真地翻阅了下手上的资料,“事实上,你们组对于这个项目设想很合理,接下来你们可以着手安排项目工作,有什么处理不了的就跟我讲,其他就交由你全权处理。”

“行,那今天我就讲项目按计划实施。”李睿作势要走。

“对了,李睿,你们组的郁宁馨最近表现怎么样?没有做什么违反规定的事吧?”凌远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事,在李睿将要转身时叫住了他。

“小郁这个人,做事很认真,就是有时候太过古灵精怪了让人着实头疼。”李睿顿了一下,似抱怨地表扬那个90后的小姑娘,“不过,经过这一年的锻炼,她是真的有了不小的进步,待人对事也细心了很多。怎么说她原本就是个心地善良的小姑娘嘛。”

“郁总知道你对他的宝贝女儿评价这么高,一定高兴坏了。”凌远听着,眼角都笑出了褶子来,看起来是真的为工作伙伴感到高兴。

“那,没什么事,我就先回去安排工作了。”

“行,去吧。”

凌远看着李睿的背影,觉得胃随着他的离去越发变得沉淀。他觉得,这几天实在是太过忙碌了,他的休息一下,他的好好休息一下。

凌远的想法若是被韦三牛知道了,肯定会以为凌远被什么东西附了身,不然一向工作为先的凌远会主动要求要休息?真是太阳打从西边出来的稀奇事。

 

向老金告了假的凌远驱车回了空无一人的房子里,那里空洞得好似要将凌远所有的魂魄都击散一般。他径直走向了客厅的沙发前,像大厦倾倒一般倒向沙发,似乎这样就能将一切抛之脑后一般。没过多久,又将身体缩起来,像是回归母体一般地取暖。在这样的房子里,所有温暖都会被冷冻,凌远如是自嘲道。

不知这样维持了多久,催命般的门铃突然就响了起来,让还在疼痛中的凌远不得不分神,从沙发上起来,去给不知何人的不速之客去开门。

“呦,稀客啊。”门外的不就是母老虎——秦少白嘛,“今儿怎么有时间莅临寒舍?”

“呦,怎么?凌大院长不欢迎啊?”说到这,秦少白故意顿了一下,“不欢迎我也要进去。”说着,拎着大包小包就往门里挤。

“秦大主任要来,小的怎么敢拒绝?进进进进。”凌远侧身,让秦少白进门,“家里什么都没有,别介意啊。”

“那不是知道我们凌美人独居,我什么人,当然是帮你把东西都买好了。”秦少白炫耀般地举了举手上的东西,“你呢,就好好坐在沙发上,等姐姐帮你把东西整理放到冰箱里,然后再给你煮你最爱吃的西红柿鸡蛋面,怎么样?”

凌远一把抢过秦少白手上的东西,“姑奶奶,要是老黄知道我让你拿那么重的东西,一定会拒绝让我再去你家蹭饭,那我会失去很多乐趣。”

“就你现在的状况,还跟姐姐我逞能?小心我揍你啊。”秦少白挥了挥拳头,似真似假地威胁到,“快去坐着休息,不然真揍你啊。”

“行,难得你有这么贤妻良母的一面,我只能成全你了。”凌远将东西放在冰箱旁,听从秦少白的意见,坐在少发上,喝着秦少白倒的热水,“少白啊,你这几年去哪里深造去了?居然有这么人妻的一面,真是令人惊讶。”

“凌远,你少贫啊。我一向这样,你嘴毒的情况到是一点没变。”厨房里隐隐约约地传来秦少白的声音。

少顷。

“凌远,面好了,上来吃饭。快点儿,你侄子还在等我去接他。你一会吃完饭,自己把碗洗了,我就不多留了。面一定要吃啊,要不然就得坨了。记得按时吃饭休息啊,我会派李睿和韦三牛随时查,如果没有做到,你就等死吧。”随后,就听见“砰”一声关门的声音,秦少白走了。

“时间这么赶,还特地跑来做一顿饭。真是有够冒失的。”凌远走到餐桌面前挑起面条,“面条的味道到是没有变,还是一样的难吃。”

面条升起的雾氤氲着凌远的眼睛,“这群家伙真的是太矫情了……”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