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命运按在地上摩擦的随秦

我的人生已经没有希望了。

所爱隔山海(宋晓薛)

总觉得自己写的不是什么正经的文字。

我是个正经的人。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想平。

众所周知,晓星尘和薛洋是两个世界的人,唯一的交集也仅仅在学校的前后桌,一个清风明月,一个戾气纵生。

当然还是戾气纵生和傲雪凌霜比较配,宋·觉得自己是直的·非常正经·岚在心里默默想到。

 

一、

“果然还是遭到了世界的反噬啊。”

是夜,金光瑶被自家小兔崽子大晚上拉到山顶上买醉,不对,是看着小崽子独自买醉,然后自己处理他的后事,以免做出什么有辱家门的事情来。

“他们每个人都死命劝我,不让我和他在一起。我没听,我多大心气啊,我怎么可能听他们的鬼话,然后我就应了他们的话,被抛弃了。”说完,薛洋摇摇晃晃站起来,举着啤酒瓶,对着山下的万千灯火,“敬,这个世界上最无私的晓星尘,还有我的自由。”

那个无私的晓星尘,永远可以为别人放下他,跑去为别人排忧解难,事后总可以以自己如何无理取闹来教育自己。一次两次,三次四次,呵,他薛洋是那种大气的人吗?在自己的伴侣可以轻易地在挚友与他之间做抉择之后,他觉得是时候可以给这场一开始就注定没有结果的恋爱划拉句号了。从此,万家灯火不再有他一盏。从此,他与晓星尘,不再是可以联系在一起的两个名字,他晓星尘可以不再被束缚地去为挚友排忧解难,而自己和心得到真正的自由。多棒啊,双赢。

金光瑶坐在一旁看着小崽子发疯,不阻止,不劝说。当初不顾自己和大家的劝阻,最后这样他也不想在劝他什么,养崽子嘛,总要让他见见风雨,才能知道家里的好,这样就能轻松地把他哄回窝里,这时候情场失意,到时候就安排他相亲。金光瑶的小算盘打得劈里啪啦地乱想,薛·成美·金光瑶家的小崽子·失恋·洋就这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安排得明明白白。

“小矮子,我下个星期就要去Y国了,原本我准备推掉,看起来也没有必要了。我可能三年没法回来,到时候可别哭鼻子。我最烦那些了。”在金光瑶还在心里默默安排自家小崽子地剩余价值时,薛成美高高兴兴地给他炸出一件事来,金光瑶一时分不清自己应该是骂他还是劝他留下。

“成美,”金光瑶不知道该嘲笑成美幼稚可爱的想法还是顺从他,让他离开这个地方,毕竟,有些事情总是要等小崽子不在的时候才好下手,自家小崽子对于某人总是很奇怪地轻易心软,要是被小崽子看见自己报复,估计得生气,他沉默了很久,“成美,我知道我可办法改变你的念头,从小就是,你要和他在一起我也没能阻止,所以,现在我也不会阻止你走,你必须得照顾好自己,不然,我就要把苏涉给你打包过去了,你好自为之。”

也不知道薛洋听进去了多少,或者是压根就没有听见,金光瑶看着醉醺醺的薛洋,想一棍子敲醒他的心都有了,只能心里一直默念,这是自家的崽子,敲疼了自己心疼,不能敲。越想越气,为了一个男人,还是一个没有办法完全属于自己的男人难过成这样,真想……

“我不要你了,晓星尘,我不要你了……”看着就算醉得不省人事还是念着晓星尘的崽子,金光瑶又有些心软,算了,自家崽子还是自己护着好了,谁来要也不给了。至于第二天就发现小崽子人间蒸发一样,就留下一封意味不明的信之后的金·小矮子·光·丢了崽子·瑶心有多气,躺在飞往F国飞机上的薛成美就不得而知了,现下,他只能默默忍着胃部闹腾地反抗,虚弱而自觉丢脸地接受空姐细心的照顾。

想念学校门口高大叔的小米粥,周大婶的甜酒汤圆,还有家里张大婶的醒酒汤,心里嘤嘤嘤,表面装逼犯的薛·成美·宿醉·胃疼·洋如是想到。

 

与薛洋分手之后的晓星尘毫无悔意地继续和自家挚友谈天说地,当然,还要再加上一个宋菁。

“星尘哥,今天坏家伙居然没有跟着你一起来,真是稀奇,你是不是把他打晕在家了?”宋菁发现一直死皮赖脸跟着晓星尘的家伙居然没有照常出现,觉得很奇怪。

晓星尘的脸似乎有些僵硬:“薛洋今天去了金光瑶那里,最近一段时间都不会跟着我了,你们不用防着他了。”

听闻薛洋有一段时间没法跟着晓星尘,宋岚和宋菁觉得有些失落,又说不上为什么,便自我安慰是因为不用再提防某人而感到有些无聊吧。

阿菁故作高兴说到:“太好了,没有坏东西之后,星尘哥就可以放心地和我们外出了,就不用被一通又一通电话烦扰到了。为了庆祝这件事我们今天去外面吃饭吧。”

“这些日子委屈你和子琛了,等等吃什么我请客。”晓星尘微笑道。

“可。”

一行人慢慢悠悠的来到饭馆。

“请问一共几位呢?“

“当然是四位……“宋菁还未说完,就被晓星尘抢了话头。

“今日三位,谢谢。“

被打断的宋菁自觉说错话,有些失落地看了看身后,对了,坏东西今天没有跟来。

“阿菁?“一边地宋岚自是察觉到妹妹心情不对劲,低声询问。

“没事,就是觉得有些怪怪的,一般这个时候……没什么。“宋菁小声嘀咕着。

知道妹妹小心思的宋岚也无暇顾及,因为自己在想薛洋……和挚友之间不大对劲,自己还有点想那个人,非常怪异。

菜齐了之后宋岚下意识想要将面前的菜拿去和隔壁换,手伸到一半才意识到那个人今天没有来,他看了一眼今天的菜色,阿菁点的,一半以上都是薛洋爱吃的,很少是阿菁自己喜欢的。

一顿饭气氛十分凝重,晓星尘不明白,自己已经和薛洋分手了,可是为什么和挚友在一起的时候气氛居然比有薛洋在一旁捣乱还要难以忍受。

“星尘哥,我还约了同学去玩,快迟到了,我先走了。“一顿食不知味的午餐结束后,宋菁觉得自己已经不想再在这种气氛里呆下去了,就借口逃走了。只有宋岚知道妹妹为了今天的约会推掉了所有同学的邀约,还特意打扮了一番,难不成妹妹还喜欢晓星尘?

这边三人组各自心怀异想,而另一边终于踏上Y国土地的薛洋热泪盈眶,找到卫生间吐得天昏地暗,边吐边发誓不再这么喝酒了,若是金光瑶听见一定会嗤笑一声,薛洋每次宿醉后都要这么发誓,下一次照样猛喝,想要让薛洋戒掉酒是不可能的,简直天方夜谭。

历尽万难抵达公寓的薛洋,直接躺在地上上,一动也不动,在镇压胃部的过程中昏昏沉沉地睡过去了,其中因为胃中反复折腾夜起多少次,最后索性睁眼到天亮,也不为人知了。

 


评论(10)

热度(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