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命运按在地上摩擦的随秦

我的人生已经没有希望了。

归途

三、

 

 

       “坏东西,我告诉你,我从前不是你妹妹,现在也不是,以后也不会是。就算我们有血缘关系又怎么样?薛家这种流露着肮脏的地方,看一眼都觉得脏,我宁可继续当一个无性之人,也不会将自己名字冠与这种姓氏。“

       薛洋正在公司努力处理前段时间堆积的公务时,秘书着急地拦着一路怒气冲冲的路菁进了办公室,还没等询问什么,就被劈头盖脸地一顿话砸得不知所措。

       薛洋皱着眉,努力想要将这段话消化,什么叫“有血缘关系“?什么叫“肮脏”?路菁和筱筱什么关系?一大堆问题在脑子里周转不过来,只能眼睁睁看着宋菁在办公室里发泄一通后,理直气壮地走出了门。

       在与金光瑶确定这件事后,薛洋枯坐在办公室一天后,连夜驱车到公墓,跪在父母墓前,直至天明。

       一个月后,薛洋将公司,遗产申明全都处理好,自刎于父母碑前,被发现时,血撒了一地,尸体已经僵硬了,只是表情十分安详,似乎是褪去了苦难。。

 

 

       薛洋的葬礼举行在薛家老宅,大门外,晓星尘一行人被保安死死拦住。

       金子轩红着眼睛,将几人带到后门,“你们来这里假惺惺地做什么?你们是来闹事的吗?”

       见无人回答,扯着晓星尘的领子,哑着嗓子问,“你们到底还想要怎么样?说啊!”

     “我只是想见阿洋最后一面。”平日里“清风明月”般的晓星尘居然露出了痛苦的表情,“我只是想要见阿洋最后一面,求你。”

     “你凭什么,你告诉我凭什么?我当初警告你要对洋洋好,你怎么做的?洋洋当初求你,求你回国,你回了吗?老子告诉你,不可能,金家不可能让薛洋最后还有染上你这样的污秽。”金子轩目眦尽裂,瞪着晓星尘的眼睛,“你不配。”

       一向高傲的晓星尘垂下了头,“对不起。”

     “你们凭什么啊。凭什么这么对他。”金子轩松开了攥着晓星尘领子的手,哭着蹲下,像是痛失幼崽的母兽,喑哑着,“我的洋洋,那是我的。”

     “对不起,我丈夫情绪过于激动,失礼于大家了,参加丧礼的普通宾客等下会有穿制服的人带你们去的。”江厌离原是跟在金子轩后面,怕出事情,见丈夫失态连忙凑上去架住,默默安抚他的情绪,临走前,用同样通红的眼睛警告地看了他们一眼,“只是,我不希望有人打扰丧礼的进行。”

       大家在一片死一般的寂静中参加了薛洋的葬礼,只是连尸体都没有见到,就结束了。

       期间,没有人大吵大闹,只是在结束的时候,有两个侧厅的客人跪在遗像前泣不成声,让人为之侧目。


                                                                

我又出来了。

对不起,前段时间因为家里烦心事太多了,所以负面情绪很深,再加上身体一直不是很好,所以【归途】完结得很匆忙(对不住了),不出意外地话,应该还有两篇番外。


阿洋自杀这个结局,是我深思熟虑才定下来的,【归途】这篇,题目蕴含的就有将死亡当作归途的想法。因此,这一篇结局又打得十分艰难,写了又删,删了再改,临了又觉得不对味,所以又拖了一段时间。

有什么觉得不妥的,欢迎进行讨论。

评论(10)

热度(53)